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扶危济困保权益,职工互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0-18 作者:

10月16日上午,全市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这也标志着我市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正式启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保贵、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志恒、市总工会调研员宋忠平、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陈锴、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国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市职工互助保障管委会和监审会成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工会、安钢工会的同志以及市总机关部室、二级机构和部分基层工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保贵主持。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市总工会调研员宋忠平作了工作动员部署。宋忠平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开展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作了工作动员部署安排;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志恒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人保财险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协助党委政府配合工会组织做好这项惠及全市职工的好事、实事。

最后,曹保贵就如何扎实贯彻好此项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全总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是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党政所需的惠民工程,更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实践;二是要把这项实事办好办实。要广泛动员宣传,让职工真正认识并参与进来,同时争取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参与,不断壮大互助保障资金基数;三是要加强领导,履行责任。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工会组织职工开展的集体行动,各级工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畅通沟通渠道,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顺利启动并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