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展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新作为

发表时间:2019-09-18 作者:

市总工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玉斌对市总工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张善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结合市总工会实际,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时间节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要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展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新作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做到为民服务、始终坚持奋斗实干,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学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形成严的氛围。

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开展。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和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要持续全面检视问题,认真对标检视,多维度反思,广泛听取意见;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建章制度。

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周玉斌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深入落实一项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具体目标,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协调推进,高标准严要求,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好的作风,防止形式主义。指导组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严格标准要求。

会上,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许帅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团团长、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全国劳模、安阳卷烟厂卷包部维修组长高卫军三位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先进事迹宣讲。

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曹保贵主持会议。市总领导宋忠平、刘勇谋、华德强、张爱敏、陈锴、李海燕出席会议。市总机关各部室、各产业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市文化宫和市职工文体中心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