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助力脱贫攻坚(林州)观摩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9-08-22 作者:

8月21日,安阳市总工会在林州召开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听取了各县区上半年以来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总结交流经验成果,对深入推进我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期间实地观摩了安阳市劳模刘玉珍、省劳模刘迷存、郝合兴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各县区分管领导、市直、产业工会主席(负责人)和劳模、先进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华德强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要求,认真结合劳模队伍实际,以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为重点,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和人群,重点劳模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的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劳模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先进集体的积极性,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不断擦亮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品牌。二要做实工作举措,推动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在持续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中,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健全、覆盖面广、联系职工和劳模紧密等优势,有重点地建立脱贫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产业,抓好示范点,选树好典型,培育好典型,总结推广好典型,并加强对全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 “6+1” 行动的典型做法、典型事迹和脱贫致富的典型人物的广泛宣传和推介。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按照明确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周信息报送机制,月例会推进机制,月通报讲评机制,现场推进会机制,确保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实地观摩安阳市劳模刘玉珍助力脱贫攻坚示范点

省劳模郝合兴介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观摩省劳模刘迷存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