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中国梦·劳动美】郝相军,用一抹橙色唤醒沉睡的城市......

发表时间:2019-07-17 作者:

【中国梦·劳动美】郝相军,用一抹橙色唤醒沉睡的城市......

【中国梦·劳动美】

安阳县(示范区)

先进劳动集体个人事迹展播

讲述一位城市的美容师

郝相军


2015年是我市第一个“创卫复审”年,全市总动员,各兄弟县区对复审工作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示范区当时是新建城区,建设任务重,复审工作难度大,职能和机构还不十分健全,压力很大。郝相军多方奔走,从无到有,组建了道路清扫保洁队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与规章制度。

1.jpg

在组建队伍的同时,为完成复审任务,郝相军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采取向社会租赁洒水车和向市环卫处协调环卫设备等方式积极投入到复审工作中,边工作,边摸索工作经验,掌握了一套完整的管理经验与模式。环卫处成立之初就在安阳市先行开展人机结合冲洗“黄泥带”的作业模式,受到上级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

2.jpg

为有效提高机械清扫率,郝相军积极向上层反映情况,到市环卫处协调,较短时间内使环卫处的机械设备从无到有,到2016年底各种环卫车辆达到14台。同时为保证设备的投入使用达到最高值,郝相军参与组建车队,招聘司机,制定有关制度等工作,确保了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始终保持在最高。

3.jpg

2016年洪灾发生后,郝相军带领环卫处的同志马上投入到抗洪救灾当中,昼夜奋战在清理道理洪水淤泥工作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与环卫工人共同工作。用短短10天时间清理、冲洗干净区域内的所有道路。安排洒水车为崔家桥镇小高村的群众送去生活用水30多车400余吨。

4.jpg

为使去年冬天的降雪不影响道路通行,郝相军在领导的安排下及早筹备,在降雪形成规模后,立即请示启动预案开始播撒融雪剂,坚持以雪为令、按照边下边清、雪停路通、先通后清,确保示范区安阳县核心区主干道不积冰,主次干道畅通,带头工作,每次都工作在除冰清雪的第一线,每次都工作到凌晨3、4点,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天气对市民生活造成的不变,给示范区  安阳县的群众创造一个洁净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5.jpg

2017年,是我市的环保攻坚最重要的一年。为减少辖区道路扬尘,严格执行“双5、双10”标准,严控道路保洁以其达到“以克论净”标准。郝相军坚持每周2次以上带队“以克论净”检查。根据机械化设备与道路情况不同,认真梳理,连续试验,设立每条道路机械套和作业方法,制定出“一路一策”联机套合作业模式。

6.jpg

为解决落叶问题,根据道路树种、树量及落叶周期,制定出落叶清扫收集模式。积极探索晴天和雨天的“两天”工作模式。晴天,机扫与人工保洁相结合,机扫2次,人工巡回保洁。

7.jpg

郝相军长年坚持奋战在安阳县示范区的环卫事业上,他和他的伙伴们干的是脏、累、苦的活,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在平凡中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涵义。我们也希望您能通过我们的介绍,更加了解环卫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尊重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增强环卫意识。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