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不忘初心 感念党恩

发表时间:2019-06-20 作者:市总工会老干科


619下午,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为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上党课等活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31名参加会议。

“政治生日”在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六月份入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姚鹤林、耿建发、郭锡娟等站在党旗前,其他离退休党员站在原地,在耿建发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誓言,庄严宣誓。在活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市总工会原副主席、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阴春生还为过“政治生日”的离退休干部送上了政治生日纪念品“播放器”。市总原副主席、89岁的离退休副厅级干部崔保民深有感触地说:“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很有意义,这不仅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关心、关怀、关爱,更是对我们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一次思想教育、道德洗礼、灵魂升华,它能让我们不忘入党初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我出生在旧社会,是党把我从困苦中解救出来,并积极关爱我、培养我,使我从一名农村娃逐步走向领导岗位,随着国家的繁荣富强,我们离退休干部的待遇也越来越好,这都得益于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老党员,年龄决定我不能向年轻党员那样再去冲锋陷阵,在建国70华诞、建党98周年之际,我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以表达我对党的感恩之情”。

活动仪式结束后,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原文学习,并对有关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