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三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6-03-31 作者:编辑部

3月1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检察院和市文峰区委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宣布活动开始,市总工会20名志愿者服务人员在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勇谋的带领下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了就业、法律政策咨询、会员卡咨询以及现场发放《劳动》刊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日,安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召开。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河南省委、安阳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阳市委十届十七次全会和河南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5年工会工作并安排2016年的任务。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市总工会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员,2015年~2016年度“十类百佳”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1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张善飞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刘平、市总工会领导曹保贵、宋忠平、王保庆、刘勇谋、陈亮参加会议。

同日,在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总工会副主席吕明义对安阳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演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将在全省组织万场演出下基层活动。安阳市总工会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文化人、以文聚人,用先进职工文化筑牢精神高地》的典型发言。

同日,在安阳市宣传部部长会议上,市总工会被表彰为省“文明河南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市“欢乐中原文明安阳”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奖、2015年度市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10多项荣誉。

3月3日,曹保贵深入林州市原康镇调研指导工会工作,林州市总工会主席栗旺生陪同调研。同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在市总工会召开。张善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迎春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安阳市五一巾帼奖”个人奖5名,“安阳市五一巾帼奖”集体奖5个,“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11家,“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66人。各县(市、区)、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3月4日,市属单位困难职工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曹保贵、宋忠平,市总工会有关部室、各产业工会负责同志以及安彩高科、鑫龙煤业、豫纺公司等18家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共40余人参加会议。

3月6日~13日,市总工会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安阳市各县(市、区)总工会班子成员、部分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领导曹保贵、宋忠平、王保庆、刘勇谋、陈亮参加培训。结业仪式上,曹保贵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安阳市总工会全体干部为该校赠送“名校名师名不虚,育人育才育栋梁”锦旗一面。

3月18日,市总工会“经济新常态下的工会工作”论坛开始第一讲。李海燕、赵亚飞、韩冰等在论坛上讲课。此后论坛进行了16讲,近40人参加了论坛讲课。3月22日,“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2016安阳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安阳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办,刘勇谋参加活动。同日,为深入推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试点工作,张善飞赴安阳鑫盛机床公司、安阳县韩陵镇东见山村进行考察调研。

3月24日,市总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作会议召开,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宋忠平、张玉刚,市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杨双庆以及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属机关工会和相关基层工会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3 月 24 日,安阳市总工会召开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作会议

3月31日,安阳市“中国梦·劳动美”百场曲艺送基层、百姓宣讲直通车总结表彰会暨千场演出送基层巡回演出启动仪式在安阳市两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市领导李文斌、常保利、聂孟磊、张善飞、曹季敏等参加活动。省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张萌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