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十二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12-31 作者:宣教部

 12 月 1 日,河南省职工学 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 劳模大工匠·万场大宣讲”安 阳专场暨安阳市劳模工匠宣讲 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学术报 告厅举行。来自全省生产一线 职工中的十九大代表及省、市 劳动模范、大工匠代表共6名 先进典型分别进行宣讲,500 多名来自全市的职工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并听取宣讲。市总工 会领导刘迎春、宋忠平出席启动仪式。

12 月 8 日,“全省工会学 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暨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现场会”在安阳举行。河南省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 会主席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 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 副主席李建庄作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上,安阳、郑州、洛阳等8个 省辖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介绍交流各自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中的思路、举措和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安阳市总工会“互联网+ 工会”工作成果、安阳县韩陵镇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省 总工会领导吕明义、周红霞、 杨会卿、梅宪宾、宋丹出席会 议。安阳市领导谢海洋、张善飞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或党组书 记)、省直管县(市)总工会 主席,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 会、省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 要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各部 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 加了会议。

 image.png

12 月 8 日,“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暨推动 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现场会”与会人员观摩安阳市总工会“互联 网 + 工会”工作成果

12月12日,曹保贵一行 赴林州市原康镇大荒村调研新 农村建设及市总工会驻村干部 于庆红工作情况,先后察看了 道路改造施工现场、党群服务 大厅和党建活动室,对大荒村 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驻村干部 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2月19日上午,市总在 九楼会议室召开第30次主席 办公会,盘点本年度工作完成 情况,谋划2018年度重点工作。 张善飞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 2018 年度工作。曹保贵、宋忠平、刘勇谋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市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 保障部、生产部、财务部、法 律部、女工部、经审部负责同 志参加会议并汇报本年度工作 完成情况、下年度工作打算及 对市总工会的意见建议。 12 月21日 -22 日, 全 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关 明,网络工作部综合处处长武 建光,信息中心情报资料处副 处长张晓莹,信息中心网络技 术处高级工程师张剑和全总网 络平台建设技术支持单位的6名同志,在省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石清柱和省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军的陪同下,来安阳调 研职工普惠服务及网上工会工 作。张善飞、曹保贵、宋忠平 参加调研活动。全国总工会调研组考察了安阳市困难职工帮 扶服务中心。安阳职工网建设情况,法律援助中心和鹊桥工作室,并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总工会、林州市总工会、汤阴县分别汇报了网上工 作开展情况。现场就有关技术 问题,功能开发问题进行了探 讨。

12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 的全市第五届“创建学习型组 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事 迹发布会在市总工会举行。参 加发布会的27家候选单位、 32个候选班组和36名候选个 人分别作了事迹报告。最终评 选出标兵单位5个、标兵班组 5 个、知识型标兵 10 名,先进 单位、先进班组、先进个人各 15 名。标兵单位、标兵班组和 标兵个人被市总工会分别授予 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状”、安 阳市“工人先锋号”、安阳市 “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12月26日,市总工会召 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 总工会全体党员、二级机构党 员代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及党外群众代表 参加会议, 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 告。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善飞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的 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新思想 指导新实践、以新气象迎接新 时代,不断推进工会党建工作 新发展。

12月28日,安阳市委老 干部局副局长刘梦怀一行3人 到市总工会调研督导离退休干 部工作开展情况。刘迎春向督 导组介绍了市总工会党组重视 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 况,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工 作科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 老干部阴春生、崔保民、张莲 滏、刘国顺、罗云江等代表在 座谈会上谈了政治待遇、生活 待遇、护理费、交通费等落实 情况。刘梦怀听取汇报后,认 为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工作走 在全市前列,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