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十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10-31 作者:宣教部

 10月11日,一场特殊的 表彰仪式在安阳市公交公司会 议室进行。刘勇谋代表市总工 会追授孙剑同志市“五一劳动 奖章”荣誉称号,将一枚沉甸 甸的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送给已故优秀公交车司机孙剑 同志的家人,并对孙剑同志的 家人表示深切慰问。9 月 23 日 晚 7 时,孙剑同志驾驶 1 路 48 号公交车在运行途中,突发心 肌梗死,在紧要关头,他用尽 全身最后力气将公交车停稳,确认车上乘客安全后倒在驾驶 座位上,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去 世,年仅43岁。孙剑同志的 先进事迹在全市公交系统广为 流传,迅速掀起向孙剑同志学 习的热潮。

 image.png

10 月 11 日,安阳市总工会举行追授孙剑同志安阳市“五一劳 动奖章”荣誉称号表彰仪式

10 月 13 日 -14 日,全国 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 李守镇率中国工人日报社党委 书记、社长芮宗金,全国总工 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舟波, 中国工人杂志社总编辑李瑾, 全国总工会秘书刘鎏等一行五 人,莅临安阳市就职工文化工 作进行调研指导。

10月16日,安阳市困难 农民工精准帮扶工作现场会在 安阳县韩陵镇召开,张善飞出 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 总工会、乡镇(街道)工会负 责同志参加会议。安阳县总工 会、韩陵镇总工会、东见山工 会负责人作经验介绍。

10 月 16 日-17 日,由安 阳市总工会承办的河南省总工 会七地市财务工作分析会在安 阳迎宾馆召开。安阳市总工会 和郑州市总工会、开封市总工 会、洛阳市总工会、平顶山市 总工会、焦作市总工会、濮阳 市总工会的分管领导、财务部 部长、财务工作人员,安阳各 县(市、区)工会主席共计 60 余人参加。省总工会副主席谷 文峰,财务部部长谭斌凡出席 会议。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致欢 迎辞,曹保贵出席会议。

10月18日,市总工会机 关全体党员齐聚会议室,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 大会召开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 总书记工作报告。全市各级工 会都在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收听 收看大会盛况。

10 月 24 -25 日,为进 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 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 的需要,全市乡镇(街道)工 会主席培训班在安阳市人寿河 南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市乡 镇(街道)的120余名工会主 席参加了培训。刘勇谋出席开 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第一课。

10月27日,市总工会召 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 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 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 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 议要求,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 潮。

10月29日上午,市总工 会邀请市区8个律师事务所的 13 位职工维权律师代表召开座 谈会。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农民工维权帮扶服务 年”、百场巡回宣讲活动情况、 职工维权工作开展、工会维权 影响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座 谈。张善飞要求,劳动法律宣 讲活动要进一步拓面提升,加 大工作力度,突出对《工会法》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三部 法律的宣讲,做到有的放矢, 防止形式主义 ;要把握宣讲对 象、有信心、敢于亮剑 ;要充 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加大 对工会维权工作和劳动法律知 识宣传普及工作,使工会的声 音更响亮更有力。维权律师要 注重提升自身素质,要善于向 实践学习,向职工学习,多办 精品案件,多办有影响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