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八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08-31 作者:宣教部

 8月3日,济源市总工会 党组书记王爱竹,副主席李林 等一行7人来安阳学习考察工 会组织改革、产业工会设置、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立工会、 普惠性职工服务等工会工作。 曹保贵、宋忠平等陪同。

 8月8日,市总工会组织 全市45名全国劳动模范在市 第六人民医院开始为期一周的 健康体检。在市总工会生产部 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市第 六人民医院抽调专家、科主任 组成体检团队,为劳模开设专 场体检。

 8 月 11 日,市总工会工运 使馆筹建工作会议召开,机关 各部室主任、部长,各产业工 会主席和有关基层单位工会主 席100余人参加会议。刘勇谋 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工运使馆 筹建委员会主任张善飞在会议 上就史馆资料、文物等的征集 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加大力度 ;二要加 快进度。在此之前的 9 日上午, 就工运史馆筹建工作专门召开 了由刘迎春主持、各县(市、区) 总工会主席和宣传部部长参加 的会议。

 8月14日上午,市总工 会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机关全 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 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 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 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 :习总 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的是人民 立场,讲明了十九大举什么旗、 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 态为广大人民服务。工会机关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适应新形 势的要求,做到五个强化 :一 是强化一线调研 ;二是强化试 点示范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 ; 四是强化对县(市、区)工会 的督导 ;五是强化照单推进工作。曹保贵、刘迎春、宋忠平、 刘勇谋、陈亮出席会议。机关 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 谋主持。曹保贵领学了习近平总 书记讲话原文。 同日,“中国梦·大国工 匠篇”大型主题宣讲活动采访 团走进安阳。来自新华网、中 工网、大河网、映像网等9家 网络媒体及安阳市主要媒体, 对安阳市全国劳动模范李震廷 进行集中采访。

8 月 17 日,市总工会在汤 阴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广场举 办全市叉车工技能竞赛。张善 飞到场,鼓励参赛选手赛出优 异成绩。通过举办各种技能大 赛,促进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 钻研业务、提高技艺,营造尊 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 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8 月 17 日,安阳市总工会在汤阴县举办全市叉车工技能竞赛

 8 月 18 日, 在 安 阳 市 2017 年“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资助仪式上, 受助应届大学生靳胜楠激动地 说 :真的很感谢市总工会,以 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希望从一 个被帮助的人努力成为一个帮 助别人的人。据了解,“金秋 爱心助学”活动从2006年开始, 到2016年,社会各界先后捐 助 6000 多万元,资助 2.8 万多 名困难职工子女。2017 年又募 集资金460多万元,能够帮助 1500名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 梦。截至 2017 年,“金秋爱心 助学”活动已连续12年,社 会各界累计捐助6460多万元, 资助2.9万多名困难职工子女 圆梦。

 8 月 21 日,张善飞先后到 中国联合装备安阳机械有限公 司、安阳华豫纺织工业园、河 南宏源车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每到一个企业,都深入生产车 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工会 组织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 况。

8 月 23 日,市总工会领导 张善飞、宋忠平一行4人,到 安阳县韩陵镇调研农民工精准 扶贫工作。了解该镇困难农民 工建档情况,查看相关建档资 料,听取安阳县总工会、县扶 贫办、韩陵镇党委、政府、总 工会情况汇报。张善飞充分肯 定了韩陵镇的工作,并表示要 以韩陵镇为试点,推进农民工精准扶贫工作。

8 月 25 日上午,市总工会 就工运史馆筹建工作组织召开 工会离退休干部专题座谈会, 邢谦友、罗云江等7位老干部 参加。史志办主任韩宝丰向与 会老干部简要介绍了工运史馆 的筹建情况。市总工会领导刘 迎春出席座谈会,并希望离退 休老干部为工运史馆的筹建工 作献谋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丰富史馆内容、提供与史馆筹 建有价值的历史资料,搜索资 料相关线索和实物。与会老干 部对市总工会筹建工运史馆非 常赞同,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表 述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提 供了不少资料的征集线索和办 法。 同日,市总工会召开职业 化工会干部发挥作用专题座谈 会,全面了解两个月来职业化 干部入职到岗、工作开展、发 挥作用等情况。文峰区、北关 区、开发区、示范区总工会分 管副主席、组织部部长及乡镇 (街道)工会主席共36人参加 会议。曹保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8 月 31 日下午,张善飞到 市紫薇花针织有限责任公司和 市东方圣婴制衣有限公司开展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研。张善 飞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 品生产、销售和环保措施等生 产经营情况。在紫薇花针织有 限责任公司,听取了企业工会 工作情况汇报后,和一线职工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了交 流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家 庭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企业、 对工会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结 束时,张善飞和农民工司国强 交换了联系方式,加为“微信 好友”,欢迎他多向市总工会 提出宝贵建议。调研中,张善 飞向企业的负责人、工会干部、 职工介绍了产业队伍建设和改 革的有关情况,宣传解读了职 工代表大会等工作规范化的意 义和好处。他要求,企业要进 一步加强职工合理化建议、职 工发明创新等工作,更好地凝 聚职工合力,共同促进企业发 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