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七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07-31 作者:宣教部

 7 月 12 日上午,市总工会 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 会,各部室负责同志报告上半 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重点 工作及7月份工作计划。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曹 保贵主持。刘迎春、宋忠平、 刘勇谋、陈亮出席会议。市总 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帮扶中心 全体人员和文化宫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张善飞在各部室报告 工作后指出,通过各部室的汇 报可以看出,各部门上半年的 工作有思路、有干劲、有举措, 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成效。 特别是有部分创新的工作值得 肯定,如 :成立新兴行业工会 联合会,农民工服务项目,农 民工沙龙,工会知识进高校, 在农村举办招聘会,农民工技 能培训,网上练兵,流动工会, 鹊桥活动室,职工大病救助等 工作。要通过全市各级工会的 共同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 好,做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 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曹保贵 就市总工会“全国文明单位” 复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研、 工作计划与工作任务的完成进 行了安排。

7 月 20 日,市总工会组织 机关、产业、帮扶中心三个党 支部50余名党员按照“两学 一做”要求,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山西省武乡县八路军太行山纪 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大 厅重温入党誓词。

7月25日,陈亮带领轻 纺工会工作人员到华豫纺织工 业园,慰问正在酷暑下紧张生 产的纺织职工,并为他们送去 1500 斤绿豆、200 斤白糖。该 园区是安阳市最早的纺织产业 孵化基地,进驻企业130家, 职工 7000 多人。

 image.png

7 月 25 日,陈亮到华豫纺织工业园慰问纺织职

7 月 26 日 -28 日,省总工 会副主席孟祥忠率领省总工会 调研组来到安阳市进行新时期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张善飞陪同。调研组利用召开 座谈会、深入县(市、区)及 基层企业、车间、班组和一线 工人交谈,多方面多渠道了解 情况。截至 2017 年上半年,安 阳市有各类工业企业5217家,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98家,产业工人32.93万人,占职工总数的 35%。调研组对安阳市产业工人 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 分肯定,并要求安阳市各级工 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 宣传《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 设改革方案》,在促进产业工人 队伍全面发展,推动工会工作 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