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六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06-30 作者:宣教部

6 月 12 日 -13 日,由全国 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带队的 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在省人大 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王保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李建庄的陪同下来 到安阳市,对安阳市有关中央 改革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产 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及国企改革 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市领导李 公乐、王新伟、谢海洋、陈志伟、 张善飞参加调研、座谈和相关 活动。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 真听取安阳市的情况汇报,并 与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市、区)、 企业工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 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尹 德明对安阳市工会改革工作给 予充分肯定。

6 月 16 日下午,市总在三 楼小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会, 通报全国总工会督查调研组莅 安督查调研情况,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同志 讲话精神。张善飞出席会议, 安排部署“ 转型发展我该怎么 办大讨论”活动,并首先作讨 论发言(开讲第一课)。张善 飞指出,一要转视角,眼睛向 下,实现职工民主政治的三权, 确保实现广大职工的参与权、 决策权和监督权。二要转内功, 强筋壮骨,塑造品格修养。切 实从外功转向内功,从虚功转 向实功。三要转状态,善做善 成,寻找狮子型干部。工会干 部要能谋善断、落实有力,勇 于创新、善于担当,攻坚克难、 能闯敢拼,为工运事业做出新 贡献。会上,宋忠平传达了全 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在安 督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刘迎 春出席会议,刘勇谋主持会议。 市总工会各部室、各产业工会、 帮扶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6 月 20 日上午,市总工会 在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再动员大会。张善飞 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迎春、宋 忠平、刘勇谋、陈亮出席会议, 会议由宋忠平主持。张善飞强 调,一要克服麻痹思想。二要 抓好系统创建。要充分利用网 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利用好 工会掌握的媒体资源,从县(市、 区)工会、到各产业工会所属 企业、再到每一名职工,都能 在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的过程中接受正能量、正面受 教育、素质有提升。张善飞还 传达了全市清洁行动会议精神, 并对市总工会做好分包社区的 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结 合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标兵 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 标把这项任务落实好。刘勇谋 传达学习了 2017 年市总工会创 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施方案。

 6 月 21 日 - 22 日,市总工 会在三楼会议室分两期举办工 会帮扶工作培训班,以基层工会干部和新录招的乡镇(街道) 职业化工会干部为主的270余 人参加培训。宋忠平出席会议 并讲话。本次培训由保障部、 财务部、法律部联合举办。

 image.png

6 月 21 日 ~  22 日,安阳市总工会举办工会帮扶工作培训班

6月25日上午,安阳幼儿 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第一届 工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张 善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会筹 备工作报告》《学校章程》和《学 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方案》。 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 会。冯俊平当选学校第一届工 会主席。市教育局刘志军,汤 阴县工会主席于航波,市教科 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政出席会 议。

 6月29日上午,张善飞 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 活动。考察了学院规划建设、 学科设置、教学情况及医学史 馆的布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 路爱国、院长王庆飞、副院长 李国庆、工会主席李相中等 参加了座谈会。路爱国介绍了 学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 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坚 持党的领导,按期召开了学院 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充分发 挥工会组织在高校建设中的积 极作用。近期开展的“工会法 律知识进高校进课堂”系列活 动,深受大学生的欢迎。张善 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 神,发挥高校群团组织的积极 作用。学院工会要进一步解放 思想,研究和探讨新时期高校 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 途径,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适 应力、亲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并对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与 高校工会联合开展的“工会法 律知识进高校进课堂”系列活 动给予充分肯定。 6月28日,安阳市纺织服 装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 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安 阳市纺织服装行业第一届工会 联合会,王宏伟当选首届工会 联合会主席,标志着覆盖1500 多家纺织企业(工商户)7万 多名职工的安阳市纺织服装行 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河南 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任张 学勇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总工 会领导曹保贵、市工业信息化 委员会副主任张文新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