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二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02-27 作者:编辑部

2 6 日,市总工会为了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进一步发挥工会就业创业活动品牌优势,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部署,认真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和“春风行动”,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目、送维权服务”启动仪式在汤阴 县举行。仪式上 80 余家企业集中设立展示台,提供 60 多个工种 8000 余个就业岗位。

2 15 日、16 日, 内 黄县总工会、林州市总工会先后开展“创业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当天,内黄县 100 余家用工单位提供 8000 多个就业岗位,4200 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 林州市 300 余家企业提供近5000  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628 人。市总工会通过河南职工网——安阳频道、“安工惠” 手机 App 共发布 4552 家企业招聘信息,涉及岗位 10899 个,职位近 4 万个。

2 7 日,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宋忠平传达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刘勇谋宣读市总工会《关于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张善飞讲话,强调机关工作纪律,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用良好的工作纪律展示全国文明单位的形象。举办工会干部“九问” 论坛。要充满热情、饱含感情做好职工工作,从自己言行举止做起,切实克服形式主义, 把困难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要让困难职工有尊严的得到帮助。曹保贵主持会议,刘迎春、陈亮出席。

 8 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座谈 会,张善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等联办单位领导和部分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曹保贵主持。座谈会回顾自 2014 年全市职工曲艺大赛以来,职工文化活动成果丰硕,对 2015 年百场曲艺送基层、2016 年千场演出送基层活动进行总结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2017 年千场演出的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提高演出品位提出意见和建议。曹保贵主持座谈会。 15 日,在安阳市召开的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上, 市总工会“安工惠”获“安阳    十佳网络新媒体”殊荣。市互 联网信息办公室对 2016 年涌现出来的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林州市委宣传部等 10 家单位和市总工会张爱敏等 20 名个人受到表彰。

 29 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 2016 年度考核大会。刘勇谋主持会议,张善飞、曹保贵、刘迎春、宋忠平、陈亮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总工会二级机构的负责同志、各产业工会下属的两个企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直属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工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市总工会机关 9个部室和 6 个产业工会的负责同志进行述职,然后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