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一月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01-31 作者:编辑部

1 月 12 日, 市 总 工 会 围绕布置落实 2017 年工作目标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张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善飞强调,2017 年,要围绕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工会作用。结合安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一个重返”即 :综合经济实力努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六个重大”即 :产业转型升级要有重大成效,城乡面貌要有重大变化,改革创新要有重大突破,文化传统创新要有重大进展,人民幸福指数要有重大提升,党风政风要有重大好转。)的战略目标,选准结合点。把“百万职工大比武”做得更好,切实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选好具体途径,把“千场演出”的品牌擦得更亮。把“互联网 + 工会”工作服务到村(社区)。建立服务基层工会(农民工)会员直通车。改革创新是主体,壮大队伍是基础。要在创新中求发展,改革重在强化服务、理顺机制、强化基层。要把农民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市总工会确定 2017 年为“农民工帮扶服务年”。要拿出具体办法,逐条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劳动者的主体位置,要把执行“六大纪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曹保贵通报了市总工会 2017 年工作要点。宋忠平传达了中共安阳市委全会和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勇谋重申和强调工作纪律。陈亮安排部署纪律监督工作。调研员刘迎春主持会议。

1月12.png

同日,安阳市龙安区马家乡 52 岁的农民工袁志强代表因外出山西潞城打工导致 9 级伤残的儿子袁东生,向市总工会送来一面“赤心关扶农民工真情维权不畏艰”的锦旗,感谢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派遣律师王长青往返郑州、长治、潞城十余次,历经 4 个多月,为其儿子追回拖欠两年多的伤残补助金 13.5 万元。

1 月 18 日, 市 总 工 会 副主席刘勇谋带领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行 13 人,到市总工会派遣驻村第一书记于庆红所在村——林州市原康镇大荒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精准帮扶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低保户、残疾家庭、70 岁以 上 老 党 员 困 难 户 等 35 户,送去 6600 余元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大荒村党支部书记王茂林代表群众向市总工会赠送“献爱心精准帮扶解民困。送温暖温馨关怀暖人心”锦旗一面。

1月22日.png

同 日, 全 市 2016 年 度 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表彰会在市总工会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对 2016 年度全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十大成果、20 项优秀成果和第一完成人进行了表彰。市总工会领导陈亮出席会议。此次表彰会是市总工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革新创造的积极性召开的。同 日, 市 工 人 文 化 宫 举行“送温暖赠春联影票活动”,为职工送春联两万份、电影票2000 张。

1 月 22 日,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35 名离退休人员参加。张善飞、曹保贵、宋忠平、刘勇谋出席座谈会,刘勇谋主持座谈会。张善飞代表市总工会向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新春祝福,希望老同志为工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阴春生向有 67年党龄 87 岁高龄的崔保民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1 月 23 日,张善飞代表市总工会到汤阴县看望慰问省、市困难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汤阴县委副书记贾晓军、县人大主任曹建、县总工会主席于航波等陪同慰问。

1 月 25 日,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张善飞陪同下,走访慰问安阳华润燃气公司职工、省劳动模范乔建玲和市公交公司 2 路公交车驾驶员、困难职工李静,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职工之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