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市总工会为“池建周劳模工作室”授牌

发表时间:2018-06-26 作者:

安阳市总工会为“池建周劳模工作室”授牌

                          

5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激励作用,进一步放大劳模的品牌效应,安阳市总工会、内黄县总工会在内黄县东庄镇三流河村为“池建周劳模工作室”授牌。

在授牌现场,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保庆告诉笔者:“劳模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今年,我们通过创建劳模工作室,展现新时代劳模风采,让劳模实现自我价值,鼓励员工学习劳模、岗位成才、为民服务。劳模称号不再是‘个人光环’,而是照亮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也开始发光,从‘亮点’到‘亮片’。只有照亮一大片,才能使劳模技能和劳模精神得到更加有效的传承。”

池建周在新浪网还开通了“池建周劳模工作室”博客。池建周与笔者交谈时说,开通新浪博客,不仅是劳模工作室创新活动载体的升华,更能让劳模品牌效应有效释放。劳模名号已成为技术创新的金字招牌,池建周劳模工作室的创建,对加强企业自主创新、提高职工素质是一种创新探索。

政协内黄县委常委、内黄县池家年画坊坊主池建周同志系河南省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首批“安阳市创先争优党员之星”、“安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河南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河南省希望工程优秀志愿者”获得者池建周在2011年5月4日,就作为全省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新世纪以来的老英模和青年英模代表,出席“弘扬‘三平’精神建功中原经济区”河南青年五四群英会。

近年来,池建周劳模工作室创作的《曹操(一)、(二)、(三)、(四)》、《魏武帝曹操》、《根在中原长卷》、《双龙五凤福》等工艺美术作品,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证书”、全国青年“三阳开泰”旅游创业创意大赛潜力创意奖和优秀奖、河南省第二届艺术设计作品展三等奖、河南省第十六届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奖、安阳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大赛二等奖。《颛顼帝喾二帝塑像》等三件作品被河南省工艺美术馆永久馆藏,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证书,作品先后被作为文化礼品赠予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等中外友人。

去年4月20日,国家版权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对池建周劳模工作室创作的美术作品《魏武帝曹操画像》的著作权予以登记。池建周以《魏武帝曹操画像》著作权人身份依法共同享有著作权并受到国家法律保护,成为全国获得“曹操画像”版权的第一人。截止目前,池建周劳模工作室已拥有《曹操》画像5项、《根在中原》长卷1项、《双龙五凤福》真丝织锦1项,共计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7项著作权、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1件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第29类、30类商标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