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习工会十七大心得体会(一)| 不忘初心学好精神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发表时间:2018-12-13 作者:

不忘初心学好精神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殷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吕亚娟

微信图片_20181212173543.jpg

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0月22日至10月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亿万职工的一次盛会,是我们工会工作者的一件盛事。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鼓舞,更深刻认识到学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这盛世盛会的新起点,我更应该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学好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工会工作明确了根本宗旨,明确了前进方向和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作为殷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我顿时感到充满昂首阔步向前走的激情和信心,又深感沉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工会工作的方向引领,是对我们工会工作的激励鼓舞,是对我们工会工作的鞭策要求。我们必须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才能全面的做好工会工作,才能无愧新时代赋予的担当和使命,才能更好地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好职工群众,才能更好地完成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通过学习,使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一、学好精神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深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我们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的关心爱护,体现了对我们工会组织的期待厚望,更彰显了党对我们工运事业的绝对领导。中国工会十七大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大会,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是明确说明今后五年工会目标和任务的重要大会,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二、必须深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去感知中国工会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工会工作者,作为殷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做好工会工作,必须要一切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听从党的安排,要真正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号召广大职工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热潮中去。

三、要树立“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思想,牢记工会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王东明主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方向,锐意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身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更加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沉甸甸,更加感觉到自己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更加感觉到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古人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学好精神,强化担当,从一言一行做起,身先士卒。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向时代楷模学习,向先进榜样学习。

四、努力加强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学中做,做中学,切实服务好职工群众,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新的时代提出了新的要求,职工群众需求日益多样化,这就要求我们工会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优化工会的机制体制,改进工作方法,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而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作为殷都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在不断的工会工作中,深知全区职工群众对我们工会的期望,深知我们这个“娘家人”的作用和地位,深知我们担负的职责和使命。要想做好区工会全面工作,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好职工群众,就必须深刻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方式和质量,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无愧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工作者,我定会努力不忘初心学好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不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工会十七大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实干增添作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工会工作者,努力促进殷都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