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全市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系列——滑县总工会

发表时间:2018-11-28 作者:滑县总工会

640.webp.jpg

2018年11月22日上午,滑县总工会在滑县县委中心组会议室举行2018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滑县县政府副县长、滑县总工会主席郑进武;滑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建雨;滑县工会副主席李瑞霞;道口镇副书记、工会主席,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刘文涛;滑县人社局副局长、滑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邓赞远;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滑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吕绍江;参加会议的还有:产业聚集区、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副主席(或专职工会干部);10家民主管理示范企业负责人;滑县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滑县人社局副局长、滑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邓赞远宣读《滑县总工会关于2018年工会工作互检情况的通报》 《滑县总工会关于表彰民主管理示范企业的决定》。

为了激励先进,促进工作,经滑县总工会研究决定,对依法推进民主管理制度纳入章程、坚持执行职代会制度的安阳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滑县宏达房地产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表彰,并授予“滑县民主管理示范企业”进行现场颁发奖牌。

常务副主席胡建雨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并通报了乡镇工会互检情况,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640.webp (1).jpg

最后,郑进武主席从两个方面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做了一场报告:

一、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一)成绩可圈可点

(二)新时代提出新要求,通过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在市总的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会的发展,努力做到服务在大局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举措、在服务职工上有新提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有新进展、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会改革上有新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上新台阶。

二、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

(一)提高站位抓落实

(二)统筹兼顾抓落实

三、讲究方法抓落实

四、锤炼作风抓落实

五、开拓创新抓落实

要求每一位工会干部务必深刻认识到工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知道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代表谁、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工作,把工会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创特色、立标杆、树品牌,在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webp (2).jpg


11月23日上午,滑县焦虎镇工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全镇基层工会干部86人参加了学习。


640.webp (3).jpg


11月24日上午,滑县半坡店镇工会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全镇基层工会干部80余人参加了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群众。


640.webp (4).jpg


11月25日上午,滑县城关街道工会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全街道基层工会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640.webp (5).jpg


11月26日上午,滑县四间房镇工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参会人数214人。


640.webp (6).jpg


11月26日下午,滑县农机局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参会人数208人,切实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webp (7).jpg


11月26日下午,滑县便民服务中心领导带领全体职工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参会人员达102人,将坚持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懈努力、担当作为,谱写好新时期工会事业的新篇章。


640.webp (8).jpg

11月27日上午,滑县八里营镇工会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报告会,镇机关工会会员和各村工会主席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