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你我身边的职工小故事——19路公交车司机桑浩

发表时间:2018-11-06 作者:磊口乡工会工作者--李霞


微信图片_20181106083350_副本.jpg

桑浩,男,1995年11月出生,殷都区磊口乡北磊口村人。2012年应征入伍,2014年退伍,2018年到安阳市公交公司上班。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他非常珍惜和热爱这份工作。每天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把最微不足道的事情做到最好,这是他的宗旨。他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8年6月18日,一位老人双腿颤抖,迟迟上不了车。桑浩看到后立即起身把老人抱上车,并让其坐在特殊专座,详细询问目的地,到站后又抱老人下车。这个司机抱老人上下车的举动被坐车的乘客录成视频片段发表在朋友圈,之后大家纷纷点赞转发,传播正能量。

当日10时50分许,一对老夫妻在洹水公园站乘坐19路车去市肿瘤医院看病。公交车到站开门后,老太太先上车,她的老伴儿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抓着车门怎么也使不上劲,无法上车。桑浩见此情景,立即起身下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一只手把他的腿抱上台阶,就这样把这位老人抱上了车。桑浩安排老人坐稳扶好,并叮嘱他的老伴儿照顾好他。

当公交车到肿瘤医院站后,老人准备下车时,桑浩又快步跑过去,搀扶老人到后车门,抱他下车。细心的他为保证安全,还扶着老人绕过车身,送老人到车旁的人行道上后,才转身上车继续行驶。

“平时在工作中看见行动不便的乘客,我基本上都会问他在哪一站下,提前就留意,到站的时候我都会多等乘客一会儿。咱要尊老爱老,这是社会的一种风气,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桑浩腼腆地说。

桑浩你是好样的,我要为你点赞,为我们安阳的公交驾驶员点赞。你是磊口的骄傲,也是职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