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林州市总工会开展“九九寄深情 重阳享健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3 作者:林州市总工会— 李军莉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12日,林州市总工会到扶贫帮扶村——原康大安村开展了“九九寄深情 重阳享健康”主题活动,联合林州市中医院现场为老人免费义诊,并开展老人同吃大锅饭、节日慰问、“好村民”、“好媳妇”评选等活动,参加人数达400多人,场面十分喜庆热闹,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义诊活动

1_副本.jpg

多位专业医师为大安村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为其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的宣传手册、开展健康知识咨询等。并针对中老年人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等知识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意见,深受老人们好评。

好媳妇、好村民评选表彰

2_副本.jpg

现场表彰了由村民小组推荐、村两委审核,接受全体村民监督所评选出的十名"好媳妇"和十名"好村民",通过表彰,进一步弘扬了向上向善、尊老爱幼的美德,树立了良好了社会风气,形成家庭和睦、邻里互助、勤奋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的和谐氛围,树立了良好了社会风气。

老年人同吃大锅饭

3_副本.jpg

350余名6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起同吃大锅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同度过九九重阳佳节。村委会大院临时支起了两口大锅,厨师们一边双手拿起锅铲搅拌,一边不断的往里面加豆角、包菜、皮渣等各种菜料,阵阵香味飘在村委会大院上空。中午时分,两口大锅的饭菜终于完成出锅,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盛上可口的饭菜,一碗碗端送给每位老人。

节日慰问

4_副本.jpg

为让老人们度过一欢乐的节日,还开展了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价值7000多元的洗衣粉、毛巾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