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 到龙安区调研新型职工书屋建设

发表时间:2020-06-13 作者:

6月11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到龙安区调研指导新型职工书屋建设,龙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范瑞平、副主席陈献军等陪同调研。

       张爱敏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安阳市岷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书屋,在认真查看了书屋环境、藏书量、借阅登记薄和电子读报栏后,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人员关于书屋的日常使用和管理情况介绍,并与企业工会工作人员探讨了企业职工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形式及情况后,结合新型书屋建设的要求,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针对新型职工书屋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书屋建设,规范图书种类和图书借阅制度;二是充分发挥书屋的作用,让企业广大职工营造一个读书的氛围,让职工不仅有书读还要爱读书、想读书;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和完善书屋的人性化设计,增强书屋的吸引力凝聚力,让职工自觉愿意来看书;四是要把企业组织职工开展荐书和读书分享活动的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分享。



     在岷山集团的新型职工书屋中,张主任还现场主持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读书交流会,在场的每位同志都现场挑选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十几分钟安静的读书时光过后,大家逐一分享了读书感受,用实际行动阐明了学习和读书活动的重要性,示范了职工书屋吸引职工的方式方法,最后张主任也就自己读的《习近平论治国理政》进行了分享,使在场的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随后张爱敏主任一行来到河南中博轨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参观了职工新型书屋并与中博轨道工会主席探讨了新型书屋的建设及职工活动开展情况。

      最后张主任指出:必须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进一步完善新型职工书屋建设,让新型职工书屋成为职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阵地。新型职工书屋建设对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职工的基本文化权益,提升职工文化素养,提升职工文明素养,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实现文化自信,创建和谐企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马投涧镇孟家炉村,张爱敏主任一行就贫困村党建、脱贫攻坚和农民工书屋创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张主任强调:贫困村的脱贫致富离不开党的领导,村支两委和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作用,引领全村的村民和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走出一条文明致富之路,唱出一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