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落实市委“九送”,工会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10 作者:林州市总工会 安阳县总工会 北关区总工会 龙安区总工会 安阳市城建水利交通工会

朱继衡带队慰问货车司机    

       
  温暖不停止,送爱不停步。2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继衡带领市总法律部部长胡战友、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主席梁曦、副主席靳远,前往安阳交通物流园“司机之家”和安阳北方综合物流园“司机之家”慰问货车司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在北方综合物流园“司机之家”,公司总经理刘卫峰介绍了公司2020年运营状况,企业效益,职工思想等情况,受去年疫情及行业整体形势等情况影响,公司运营状况稳中向好,职工诉求得到满足,思想状况稳定。朱继衡详细了解了司机之家目前经营管理情况以及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与货车司机亲切交谈,嘱咐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劳逸结合,有困难及时向工会组织反映。法律部胡战友部长也对前阶段的职工安置分流强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和完善,对当前职工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继衡最后指出,“八大群体”职工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希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职工都积极加入工会组织,感受工会更多的温暖,我们也将以本次慰问为契机,不断创新方法举措、深化维权服务,通过精准化服务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651.jpg


张爱敏在北关区开展“九送”活动
       
  2021年2月8日上午,安阳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张爱敏、北关区总工会副主席薛梅及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在北关区洹北街道开展“九送”活动,走访慰问了两户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家庭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他们送年货、送保障,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张爱敏主任与留守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对他们深明大义理解国家防疫政策表示感谢,同时鼓励老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护好留守儿童的学习,注意家庭安全,叮嘱社区工会同志要悉心做好对留守家庭老人和儿童的帮扶与关爱,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吉祥年。最后,张爱敏还对落实好市委“九送”政策和工会的八项暖心举措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家庭送去了春节的问侯和温暖,体现了工会组织对辖区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真切关心。截止目前,北关区总工会共慰问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儿童37户。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726.jpg


李海燕到龙安区调研“九送”活动开展情况


2月7日下午,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李海燕到龙安区调研“九送”活动开展情况,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献军、东风乡工会主席陈康陪同。她先后到东风乡吴家庄、红旗村外出务工未返乡农民工家中慰问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并认真了解了留守家庭生活状况,嘱咐老人照顾好身体,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感谢留守家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并向留守家庭致以新年的祝福。最后听取了龙安区总工会“九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752.jpg

  

林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九送”专项行动


林州市有大量在外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为了让他们安心稳岗过年,林州市总工会拿出真金白银用于“九送”专项行动,共拨付给镇(街道)总工会专项经费20余万元,切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娘家人”的温暖,让外出未返乡务工人员家属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林州市总工会积极动员各级劳模开展“九送”专项行动。河南省劳模、五龙镇岭南村支部书记郝合兴致富不忘乡邻,春节来临之际,为全村贫困户、困难党员、留守老人和儿童送去慰问金、面粉、食用油。安阳市劳模、林州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福生连续30年热心村里公益事业,今年又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儿童等发放大米和食用油550份,使未返乡务工人员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家属2302人次,发放价值3.5万余元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813.jpg

       
安阳县“九送”活动送温暖 情暖职工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关于扎实开展“九送”专项行动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安阳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按排布署,并筹集专项资金,下拨到9个乡镇,用于全县留安和外出务工未返乡困难农民工就地过年,开展多种形式〞春节送温暖〞活动。
县总工会为确保我县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未返乡和企业留守的农民工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先后来到未返安困难农民工家庭看望留守老人和儿童,又来到企业慰问留安困难农民工,同时积极号召各级劳模和各乡镇开展〞九送〞专项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面包、火腿肠、春联等慰问物品,提前送去新春的问候,并转达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送温暖〞8.1万余元,慰问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留安困难农民工47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84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847.jpg


龙安区总工会扎实开展“九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总工会关于扎实开展“九送”专项行动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龙安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筹集资金,深入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慰问金87100元。其中,临时救助困难农民工47名,发放救助金23500元;慰问外出务工未返乡人员留守儿童、留守老人317名,发放慰问金63600元

微信图片_202102190909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