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见证劳动伟力 弘扬劳模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1 作者:蔡文波 郜姗姗

见证劳动伟力  弘扬劳模精神

 

--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促进老干部自豪感、荣誉感和弘扬正能量、发挥余热,11月30日,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见证劳动伟力、弘扬劳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这是对劳动的最好诠释,也是对劳动人民的最高褒奖,是向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致敬,是携手汇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是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源泉,是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创造生活的崇高精神追求。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呼唤人们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这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最高规格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既是劳动者的骄傲,也是工会人的骄傲。作为工会的离退休干部,我们既感到骄傲自豪,也身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带头践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在传播劳模精神、当好主力军、提升劳动者素质、维护合法权益上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传帮带、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教育引导等,引导子女和身边的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锐意创新体现劳动价值,于风险考验中彰显坚强意志,努力打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劳模品质,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为劳动者丰功伟绩唱响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