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程利军赴内黄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7 作者:市总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推进重点工作,听取全市工会明年工作意见建议。2020年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程利军赴内黄调研指导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勇谋,内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鉴洪君参加调研。

      在亳城镇,程利军认真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全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并持续在就业优先、产业帮扶、支持创业上下功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镇工会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稳定思想、就业培训、爱心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省和国家验收的基础上,明年上半年中央将做全面评估,然后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工会优势,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贝利泰,程利军深入企业餐厅、活动室、劳模工作室、职工宿舍,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对企业深入领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精神,主动承担试点任务,强化产改工作举措,着力提升职工职业素养、完善职工技术培训体系、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产改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程利军认真听取内黄县总工会工作汇报和对市总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内黄县总工会落实“双十”工程,擦亮自身品牌,大力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推动落实,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宣传引导作用,坚持用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职工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更好发挥工会作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履行好工会组织牵头抓总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出工会声音,宣传工会主张,打破部门界限,形成整体合力,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牢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职工至上理念,把工会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思考、来谋划,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