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聚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市总机关党委

为坚定落实市总党组关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双助力”的系列要求,11月4日下午,市总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文峰区宝莲寺镇袁薛庄村、张薛庄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与袁薛庄、张薛庄村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共同探讨脱贫后的乡村振兴工作,参观了村党建主题公园并提出改进意见,为袁薛庄村图书室赠送了法律维权、就业指导书籍,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市总党组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局,在全面做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推进乡振兴战略和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行动等10大行动及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支持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10件实事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先后研究出台了《安阳市总工会关于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十项举措》《安阳市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意见》《安阳市总工会深入开展促消费助脱贫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号召全市工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工会力量,为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