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市总机关党委召开第9次党委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02 作者:市总机关党委

 10月30日上午,市总机关党委在十楼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锴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44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会议听取了近期党费使用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根”“铸魂”,通过学习切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善于把支部工作融入市总中心工作和市总模范机关创建上来,注重支部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同时要对照市总党建“五级六岗”责任清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要强化群众意识,做到作风过硬。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走好群众路线,增强“娘家人”意识,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市总党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做到严于律己。党员干部必须谨言慎行,讲纪律、守规矩,当好标杆、做好表率,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做“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做到心有敬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要有敬畏之心,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以肩负的责任警醒自己,不心存侥幸,不自欺欺人,不触碰法律和纪律“红线”,不打法纪擦边球,在市总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做到纪律严明。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主动梳理工作风险点,压实责任末端,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下延伸、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