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20 作者:蔡文波、郜姗姗

为深入推进市总“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11月19日,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机关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5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江省市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结构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这次五中全会建议又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转折性变化来之不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值得倍加珍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在贯彻生态文明思想、树立运用新发展理念的同时,切实做好与损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监督与斗争,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发挥余热,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