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巩固成果 强化试点 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市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作者: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会精神,推动全市产改工作持续有力开展,9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汤阴县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公室副主任、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保贵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勇谋主持,市总工会副主席朱继衡通报了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李海燕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洛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和我市第二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小组(扩大)会精神,通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对我市近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以这次观摩推进会为契机,以问题导向为牵引,以试点先行先试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我市产改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我市的做法也得到了省总和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的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所承担的主要任务;三要善于学习借鉴,切实理清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思路;四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措施有效落实;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安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市总机关相关部门、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安钢工会和各试点单位(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汤阴县总工会、安阳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安阳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方快锅炉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金百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