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高质量做好工会工作——市总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09 作者:

     9月8日上午,市总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学习抗疫先进典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总领导曹保贵、陈锴、李海燕参加。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住了历史大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同严重疫情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大会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大会总结抗疫经验启示,号召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总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多次召开党组会、调度会、协调会,及时跟进部署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市职工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倡议;市总领导多次带队到医院、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慰问;划拨200万专项疫情防控资金;支援湖北十堰抗疫物资;组织党员干部捐款;党员干部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做实“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月”专项行动;开展“真情协商促发展,关心关爱助和谐”百日集中行动,在“六稳”“六保”工作大局中发挥工会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高起点谋划和扎实的工作,安阳工会人用平凡朴实的行动协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抗疫表彰大会,让市总全体党员干部感同身受,倍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讲话作为助推市总“十件实事”“十大行动”“七项重点工作”等高质量完成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