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对标先进找差距 鼓足干劲再出发 市总赴江苏学习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03 作者:

对标先进找差距 鼓足干劲再出发

市总赴江苏学习考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为了学习先进地区工作做法和经验,加快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度,7月29日至31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党组书记、主席程利军,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勇谋,县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相关同志共6人赴江苏省徐州、苏州、无锡三市考察学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学习考察活动历时3天,走访3地市,考察5个先进典型,召开市总层面、区总层面、企业层面3场座谈会,行程紧凑高效,学习考察内容丰富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徐州,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徐州钛白化工公司,实地学习参观徐工集团工业云平台智慧云系统、马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厅、徐州钛白化工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同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和徐州市总相关人员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就行交流探讨。

     在苏州,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和苏州市总相关人员关于苏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情况介绍。

     在无锡,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关于无锡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做法经验。在无锡市总工会机关,考察组一行利用半天时间,与无锡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和无锡市总相关人员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详细、深入地交流、发言和讨论,座谈气氛热烈,学习到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红豆集团,实地学习参观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职工体育馆和职工之家、红豆集团职工培育教育中心、职工综合活动中心和党建馆。在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与高新区(新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及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在红豆集团,与红豆集团工会主席及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党组书记、主席程利军提出“三个尽快”:一是要尽快将学习到的先进做法、亮点经验及时消化吸收、归纳总结,为下一步我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经验借鉴;二是要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学习考察报告,及时向市委、省总汇报相关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三要尽快谋划下一阶段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加快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