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重要讲话 悟党建真谛

发表时间:2020-07-29 作者:蔡文波

学重要讲话  悟党建真谛

 

728日,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文章《习近平在今年地方考察中,对基层党建作出哪些重要指示?》,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充分认清党建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根本上理解把握抓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真正做到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践行党的宗旨的阵地,是提高党性修养的熔炉,是展现党的形象和作风的旗帜。

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实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执政本领,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让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阵地上高高飘扬。

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视发挥五老作用上下功夫充分调动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进性以离退休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践行入党誓言;自觉实践“三结合”要求,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正能量,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做创建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做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做文明形象的主动引领者,做先进文化的大力传承者。

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安阳创文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