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习贯彻民法典 老干部也不掉队

发表时间:2020-07-29 作者:蔡文波

学习贯彻民法典  老干部也不掉队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当前,全国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创新民法典宣传的方式方法,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进百姓生活。

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不能忽视学习,民法典学习更不能掉队。为抓好市总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民法典学习,市总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共享市总“安工惠”微信公众号平台,不定期向老干部微信群发送《民法典开讲》,鼓励老干部利用时间自主学习,丰富自身业务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共向老干部微信群发送《民法典开讲》三期,老干部们通过观看视频切身领悟民法典中蕴含的“中国特色”“民族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总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刘迎春说:“民法典是一部百姓的‘生活指南’,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答案;民法典是人民群众的法,它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学习民法典,不仅能够让我们掌握有关法规,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我们懂得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我们的生活在法律的保护下过得更有质量和品味”。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奉献余热,带头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身边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安阳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老干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