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五送”温暖“新”女性 强市建设“她”赋能——安阳市总工会开展“三八“节关爱新业态女性劳动者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5 作者: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至5日,安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白杨一行先后走进安阳国际物流港快递分拣车间、网约车司机之家,开展“三八“节关爱新就业女性劳动者活动,向女快递员、女网约车司机、女外卖送餐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通过开展送宣讲、送法律、送健康、送安全、送慰问等方式,将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图片

在活动现场,白杨向常年奔波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女快递员、女网约车司机代表宣讲了全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内容和我市“一高地一区三中心”的发展蓝图,鼓励大家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强市建设的战斗员、文旅发展的宣传员、生产生活的安全员、文明家风的建设员和自身健康的监测员,凝聚起广大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积极投身强市建设的思想共识。

此次活动还为200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赠送了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体检卡、《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折页和价值2万元的洗衣液、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女网约车司机和女快递员纷纷表示,工会“娘家人”的节日礼包,让她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下一步要更加努力工作,安全精准分拣送达每份快递,为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添砖加瓦,热情文明接待每位游客,为建设区域文旅融合发展中心赋能助力。


图片


图片

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东旭,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丽娜,市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党利勇,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主席梁曦分别陪同参加活动。

下一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积极履职,搭建更丰富的活动载体,创新更务实的暖“新”举措,提供更完善的贴“新”服务,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