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法治工会】新春第一课 从学法开始——安阳市总工会集中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发表时间:2024-02-21 作者:


图片

法律不是冰冷的逻辑,普法更需要丰富的形式。为进一步加强工会法治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意识,丰富法治宣传形式,2月20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机关、产业工会、二级机构60余人前往市工人文化宫,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市总领导白杨、李海燕、苗广军参加观影活动。

尊法守法不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义务,广大工会干部更应该率先垂范,在工作生活中弘扬法治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观影,大家普遍反映这种形式比单纯的学习法条更生动、更直接、更有吸引力,对公平正义、正当防卫、见义勇为、人情人性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依法履职的意识和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的决心,也更加激发了大家向上向善的勇气和力量。

图片

产业工会党支部还将学法确定为本月党日活动主题,在观影活动开始前,集中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关论述,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通报。

2024年,市总工会将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持续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开设普法课堂,推动千场法律服务送基层活动走深走实,强化法律服务实体化建设,切实推动工会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