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4-02-02 作者:


2月2日上午,安阳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十二届安阳市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围绕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孙用玺、张爱敏、赵亚飞、于庆红、白杨、李海燕、苗广军、王东旭等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市管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赵亚飞、于庆红2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自学内容进行了安排。

图片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年工会工作,夏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广大职工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丰硕成果,提出了2024年全国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我市新的一年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学习宣传上、工作举措上紧跟步伐,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全市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担当作为,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新征程建功立业。三要全面对标对表,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全总提出的“实施5大工程、开展5大行动,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以及省总工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任务和市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工会法治化建设、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科学系统谋划市总全年工作任务,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高质高效推进全总、省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在安阳市工会系统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奋力夺取工会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