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学习法治思想 提升法治素养——安阳市总工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7-31 作者: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工会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月21日下午,安阳市总工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安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程颖宜教授进行授课。市总领导孙用玺、刘勇谋、张爱敏、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东旭参加讲座。机关各部室、各产业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市工人文化宫班子成员80余人参加讲座。

图片

程教授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学深、笃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

图片

孙用玺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市总机关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广大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开创法治工会、法治安阳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