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干群齐动手 乡村换新颜——安阳市总工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民清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按照《安阳市总工会深入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帮扶活动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3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用玺带队前往市总工会分包的林州市原康镇连家坡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全民清扫活动。工会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及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迅速在分包村庄内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图片

孙用玺一行实地察看村庄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现状和村庄周围垃圾带等突出问题,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就路面修整、残垣断壁、村委会改造、道路美化绿化等方面与镇村两级进行深入探讨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孙用玺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按照“先易后难、统筹推进、集中攻坚”的思路举措,重点对残垣断壁、垃圾死角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形成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查漏补缺,对照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要加大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全民清扫活动中,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所有人员拿着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穿梭在各个角落,仔细清理卫生死角,以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区域等为重点进行地毯式彻底清除,对村庄道路两侧的枯枝杂草、村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的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号召全村村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机关年轻干部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改善了分包村庄的人居环境,营造了全民清扫的浓厚氛围,也让我们年轻干部在农村基层一线接受磨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锤炼。”

图片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发力,从规划引领等八个方面加大对分包村庄的帮助扶持力度,尽快扭转分包村庄脏乱差局面,真正让村庄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