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全力拼经济 巾帼共奋进——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安阳市五一巾帼奖表扬会暨“全力拼经济、巾帼共奋进”誓师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在全市“拼经济”主战场建功立业,3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安阳市五一巾帼奖表扬会暨“全力拼经济、巾帼共奋进”誓师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用玺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宣读《安阳市总工会关于表扬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通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建民,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苗广军,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女工部长,各产业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安钢工会女工主任,市五一巾帼奖获得集体和个人以及2022年度省、市示范托管班、母婴室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夏军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夏军代表市总工会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夏军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在全市上下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隆重集会,表扬全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这对于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干起来、拼起来、冲起来具有重要意义。

夏军希望,广大女职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历史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风貌,积极投身我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的火热实践中,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建功立业拼经济、促发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铿锵玫瑰”的绚丽风采,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三要勤于学习提素质、强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主动参加各类岗位和职业技能培训、技术革新、技术攻关等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全市“百万职工大比武”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四要培育家风传美德、扬文明。积极参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要加强对子女的劳动教育,推进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真正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积极动员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用玺主持会议

图片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宣读《安阳市总工会关于表扬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的通报》

图片

                                                                       为“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颁奖

图片

                                                                       为“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代表颁奖

图片

                                                                       为省级示范托管班、母婴室集体代表颁奖

图片

                                                                       为市级示范托管班、母婴室集体代表颁奖

会议对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市五一巾帼标兵,省级示范托管班、母婴室,市级示范托管班、母婴室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片

                                                          安阳钢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女子焊工队队长陈莉红代表“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发言

安阳钢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女子焊工队队长陈莉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以此荣誉为起点,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全市”十大攻坚战”之一的安全生产夯基攻坚战,勇往直前,奋进新征程,巾帼立新功!

图片

                                                                     内黄县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护士长高荣波代表“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发言

内黄县人民医院内分泌肾病科护士长高荣波同志在发言时表示,能荣获“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说明只要听从党召唤,真情爱人民,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就一定不会忘记我们。将以此荣誉为激励,在全市拼经济主战场,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图片

                                                              河南拓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任玉洁代表“安阳市五一巾帼标兵”发言

河南拓安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任玉洁同志在发言时表示,将建功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在我市”十大攻坚战”之一的现代化交通提升攻坚战中为建设更多市政精品工程,为打通城市发展动脉,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全力以赴,当好城市“动脉”筑路工,勇做巾帼奉献追梦人。

图片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安阳卷烟厂高级技师孟谨同志代表巾帼劳模工匠宣读“全力拼经济、巾帼共奋进”倡议书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安阳卷烟厂高级技师孟谨同志代表巾帼劳模工匠发出“全力拼经济、巾帼共奋进”倡议,她号召全市广大女职工坚定拼的意志,保持拼的姿态,追求拼的质量,凝聚思想共识,主动躬身入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永葆创新创优创一流的先进本色,在经济发展各领域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发挥巾帼之智,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获奖集体和个人在“全力拼经济、巾帼共奋进”誓师条幅签名,表达她们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