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凝聚职工力量 勇当“创文”主力军——2023年全市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8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3月17日上午,由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市总工会、市文联承办的2023年全市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在五一广场召开。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宣传组组长、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志立,市总工会产业工会四级调研员党静月出席大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张爱敏主持启动仪式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勇担使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全面发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图片

张海山代表市创文指挥部讲话

大会要求全市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响应号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争当表率、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最前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干起来,以攻城拔寨、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拧紧发条、背水一战,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争先出彩,在当好主力军中勇担重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规范个人言行,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交通银行职工代表孙玮祎宣读了《致全市职工的一封信》;

图片

省劳动模范、省学雷锋标兵、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崔朝才宣读了《文明行为“九要九不”》;

图片

安钢职工代表芦星代表全体职工作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人保财险综合部主任徐兰凤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誓;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为职工代表赠送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誓师大会喷绘标语布、条幅上签名,以示坚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图片

安阳县总工会、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安钢工会,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市总工会、市文联机关各部室、二级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各行各业职工、劳模代表、党员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本次誓师大会。

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场演出,安钢女子焊工队带来的舞蹈《幸福啊生活》展示了当代工人阶级的风采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力,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之歌》,快板《公交新风》,情景剧《中华好家风》,歌曲《劳动者之歌》、《美丽家园》、《人民就是江山》等专题节目讴歌了文明新风,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也使大家寓教于乐,增强了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