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当好主力军 共创文明城 ——全市职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3-16 作者:

全市职工朋友们: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年,作为安阳职工,全力维护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这既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人人共创,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市广大职工的参与支持。全市每一位职工都有义务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关注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争当文明传播的使者,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问卷调查,树立全市职工文明形象,倡导文明新风,力争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二、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见于细节,文明贵在坚持。全市广大职工要自觉做到“九要九不”,模范遵守《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范个人言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文明用语,耐心热情地回应陌生人求助。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文明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三、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和各种公益活动,自觉维护所在小区、庭院、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监督、劝导周围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文明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工友、家人、朋友加入志愿者大家庭,形成全社会爱心如潮、爱心涌动、关爱他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全市职工朋友们,多年来,全市职工一直践行“文明安阳、职工先行”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为安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集了强大的正能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吃劲的时候,需要全市职工再加一把劲,再增一份力。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同心同德,共创共建,助推安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



安阳市总工会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