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劳模工匠进校园 “匠心”点燃少年梦——安阳市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劳模工匠、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2-17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月16日,2023年安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劳模工匠、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刘国锋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蔡文波,市三十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彤方,各学校工会主席,三十二中学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张爱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劳模工匠精神对全市职工和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就下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张爱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职工、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和“一盘棋”思想,紧跟市总工作部署,整体谋划、专项策划、共同发力,形成上下贯通、内外互通的宣传工作格局,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三要践行“大贯彻”工作理念,制定契合工会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组建专家劳模宣讲团,推进宣传宣讲进学校、进课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各级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制丝车间副主任孟瑾;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省劳模、第七中学教师李向青;市劳模、三十二中学教师李志尚分别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实干创新新征程》《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立足岗位,再创辉煌》《争做新时代教育的大先生》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开展了生动的宣讲

图片

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感人的故事,接地气、有温度,让现场聆听的师生感受到劳模工匠的初心与坚守。精彩的宣讲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把牢自己人生发展的正确航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

图片

下一步,安阳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劳模工匠、红旗渠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紧密结合,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和青少年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观,凝心聚力,为推动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