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集中“充电”让工匠人才技能再提升——安阳市第二期优秀工匠技能人才研修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2-09-27 作者:


“今天听了孟主席的授课很受启发,让我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些精神将激励我继续做好传帮带,为今后工作更上一层楼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安阳市劳模、安阳宏源精工车轮股份有限公司于希强希望能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优秀工匠技能人才水平,扎实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9月27日上午,由安阳市总工会主办、安阳工匠学院和殷都区工匠学院联合承办的安阳市第二期优秀工匠技能人才研修班,在跃进渠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开班。50位来自殷都区和各产业工会系统的优秀技能人才、劳动竞赛获奖职工、一线优秀技术工人、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

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孟祥忠、安阳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勇谋、殷都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民、副主席王海洲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安阳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安阳工匠学院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王东旭主持。

图片

“安阳市总工会连续举办的全市优秀工匠技能人才研修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深化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的重要安排,体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对技能人才的关心关爱。”刘勇谋介绍说。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通过学习提高,把所学所悟带到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时时以“大国工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安阳工匠、中原大工匠、大国工匠,将精益求精、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

孟祥忠作了题为《培养更多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的专题报告,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也拉开了研修班的帷幕。安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程乔兵就安阳工匠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对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为期两天的研修班将采取理论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老师教授、现场提问、学习交流等,帮助各位学员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提升素质。不仅设置了《培养更多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安阳工匠”评选政策解读、《新ICT,开启智慧城市美好未来》、《工业数字化经济转型》、《跃进渠精神大讲堂》等优质理论课程,邀请专家、教授、优秀人才代表进行授课,还专门组织学员到跃进渠纪念馆、红旗渡槽、古井村开展实地教学活动,探寻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动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与跃进渠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成果带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融会贯通,为我市的优秀工匠技能人才队伍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