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33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8-24 作者:

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大龄孤独症儿童的社会帮扶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主要做法

    围绕帮扶包括大龄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在内的职工家庭,市总工会主要采取以下做法:

(一)开展“六一”特别关爱行动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都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加大职工子女特别是患病、残疾困难职工子女的关怀帮扶力度,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累计投入26.4万元,慰问困难职工子女1800余人。

(二)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常态化开展送温暖活动,针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的职工家庭开展普遍慰问,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共筹资159.3万元,慰问困难职工7048人次。

(三)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今年共开展295场线上招聘会,11场线下招聘会,促进包括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二、下步打算

(一加强宣传和引导,增强职工对孤独症群体的正确认知。利用市总工会自有媒体,加大对孤独症儿童后续干预、融入社会的措施宣传力度,特别是每年42日世界孤独症日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全市职工提高对孤独症儿童的正确认知和关注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加大对大龄孤独症儿童帮扶力度。安阳星冉家长互助中心是目前安阳市孤独症儿童家长发起的互助组织。下步市总工会将依托该互助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等节日期间慰问和心理关怀服务。

)加大促就业创业服务力度。一是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包括孤独症患者家属在内的求职者就业创业能力;二是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办好工会“就业热线”,以更便捷的方式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最后,非常感谢您的提案。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诚恳接受政协委员监督。                     

 

 

 安阳市总工会

2022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