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2022年安阳市工会集体协商模拟竞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6-30 作者:


图片

为加快锤炼一支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推进全市集体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6月29日,市总工会在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我市首次集体协商模拟竞赛,市总四级调研员苗广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孙绍峰担任主评委并点评,市总法律顾问王长清及市总相关同志担任评委。竞赛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朝文主持。各县(市、区)总工会、五个产业工会共1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图片

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高度重视,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忙的影响,认真组织,逐级选拔,优中选优,组队参赛。各队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多方收集信息资料,精心做好赛前训练。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赛场上,各代表队突出“提升、发展、共赢、和谐”主题,紧紧围绕快递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熟练运用谈判技巧,有理有据,妙语连珠,义正言辞,有激烈争辩、有温和商讨,充分展现了协商代表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林州市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轻工纺织烟草工会代表队、文峰区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安阳县总工会代表队、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代表队、化工医药能源工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现场为获奖代表队颁了奖。

图片

苗广军在讲话中对竞赛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表扬。他要求,一是各级工会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加大集体协商宣传力度,将工作推进好,落实好,更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二要推进集体协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集体协商工作室、示范点为桥头堡,扩大引领效应。通过观摩会、成果分享、模拟谈判等形式,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推进集体协商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集体协商队伍建设。各级工会要注重通过交流、学习、培训、模拟竞赛、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他强调,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是工会的重大政治责任。推进集体协商,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集体协商工作新突破,为营造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作出工会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绍峰对竞赛作点评,并就集体协商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及知识点作阐释,对集体合同审查作了进一步明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