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市首届超市理货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22-06-22 作者:


622日上午,2022年安阳市首届超市理货员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大会在市总三楼小会议室举行。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刘勇谋,文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宋军,市总劳动部部长程乔兵,市财税商贸金融工会主席贺宝强,文峰区总工会副主席闫炎出席会议。来自华联优品、沃尔玛、丹尼斯进入实操竞赛的20名选手和领队参加了会议。随着颁奖大会的举行,本届大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图片

会上,文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宋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姚龙梅、田双红、迟殿媛等6名选手颁发了安阳市首届超市理货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和奖金,对华联优品超市等前三名组织单位颁发了竞赛团体奖”奖牌,对前20名选手颁发了奖品;竞赛第一名选手姚龙梅发表了获奖感言。

图片

图片

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刘勇谋发表讲话并对此次竞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竞赛展现出了亮点和特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有创意的设计;二是有创新的形式;三是有创业的氛围。通过竞赛,发现选拔了超市卖场行业技能人才,激发了大家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积极性,营造出弘扬劳模竞赛、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勇谋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认真总结竞赛经验,探索更多切实可行的竞赛组织办法;二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企业自主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三要切实关心关爱职工,认真做好超市卖场行业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把商超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注重职工权益维护和关心关爱工作,为职工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本次竞赛历时21天,共收到全市233名参赛选手报名,历经内部培训、内部选拔、理论考试、陈列实操和网络评比等环节。经各大超市认真培训选拔,来自丹尼斯、沃尔玛、华联优品的72名选手进入理论考核环节。5月20日,经过理论测试,20名优秀选手进入陈列实操。在实操竞赛中,20名参赛选手以本人为主邀请两名同事组成陈列小组,于523日至531日在各自所在的商场进行6.1主题的陈列竞赛6月1日上午,竞赛7评审小组依次来到各参赛选手的陈列场地对陈列作品进行评比打分,一个个优秀的陈列作品,形状各异,造型独特,美观靓丽。最后,参赛选手作品在安阳市财税商贸金融工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8天的网络投票打分全市2万余人持续发酵转发,社会反响十分强烈。网络投票结束后,确定了最终竞赛总成绩整个竞赛过程中,各大超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职工踊跃参赛、奋勇争先,表现出精湛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我市超市卖场职工爱岗敬业、勇攀高峰的时代风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超市卖场服务水平,增进了行业之间交流,引导和激发超市行业一线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服务技能的热情,有力地展示了超市理货员们丰富的想象力、创新的思维、灵活的动手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合作意识,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下一步,市财税商贸金融工会和文峰区总工会将会认真总结竞赛经验、查找不足,把此项竞赛作为一个品牌项目坚持下去,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办成全市一流大赛,为超市卖场职工提供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展示自身才艺的舞台。



竞赛精彩花絮

赛前培训

图片


理论考核

图片


陈列实操

图片


优秀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