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安阳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业务培训在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17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形势稳定好转,2022年6月16日,安阳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业务培训在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市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王东旭主持培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劳动经济工作部负责人,各产业工会、市直工会、安钢工会负责同志和各企事业单位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徐大发、市疾病控制中心贺超才、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处苏东亮分别就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职工健康防护和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为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履职能力、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合法权益提出指导和建议。

图片

专题辅导结束后组织全体培训人员观看了河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重要体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提升工会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业务能力,认真履行群众监督职责有利于促进用人单位自我约束,从而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