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匠心筑梦 技艺传承”——我市举办2022年建筑行业工匠技能展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1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6日上午,2022年安阳市建筑行业“匠心筑梦  技艺传承”工匠技能展示系列活动,在安阳建工集团承建的安阳师院综合楼项目部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桑建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刘勇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申文忠,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苗广军,市建筑业协会会长谢海如等参加活动。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主席梁曦主持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主办,市建筑业项目工会联合会、市建筑业协会协办,安阳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中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全市12家建筑企业90余名建筑工人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桑建业等为“安阳建筑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并为“安阳建筑工匠学院”揭牌,共同参观了工匠师徒制作的砌筑作品、异形钢筋构件作品以及工匠精神宣传展板。桑建业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以及各位工匠的技能展示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希望建筑工匠继续发挥技能特长,培养更多的工匠徒弟,带领广大建筑工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图片

                                                                                     桑建业等为“安阳建筑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 

图片

                                                                                                     桑建业为“安阳建筑工匠学院”揭牌 

图片

                                                                                                         桑建业等共同参观工匠作品 

图片

申文忠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辞,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建筑企业广泛开展工匠精神培育和质量创优活动,不断打造优质工程,撸起袖子加油干,精雕细琢出精品。

图片

图片

                                                             谢海如代表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市建筑业协会公布了30名“安阳建筑工匠名单”。 

图片

 刘勇谋代表市总工会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刘勇谋在讲话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对广大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希望建筑工匠秉承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传播工匠文化,培植更多的工匠人才;号召建筑工匠以及全市广大职工,牢记总书记贺信的殷殷嘱托和热切期望,叫响做实安阳建筑工匠品牌,充分发挥好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筑工匠学院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干出新业绩、拼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把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拜师仪式,24名徒弟向师傅递交拜师贴,并鞠躬致敬。来自8家建筑企业的工匠师徒,精心制作展示了17件砌筑作品、异形钢筋构件作品。

图片

砌筑作品“党徽”

图片

砌筑作品“工匠”

图片

砌筑作品“中”

图片

砌筑作品“中国文字博物馆立面”

图片

钢筋构件作品“工匠”

图片

钢筋构件作品“字”

图片

活动仪式后,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贺信  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会,部分工匠代表和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谈感受、谈历程、谈发展。

图片

                                                                                             建筑工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图片

活动开始前,安阳建工集团的工友还带来了舞蹈《本草纲目》,展现新时代建筑工人的活力与自信。

2020年9月,市总工会授予安阳建工职业培训学校为“安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21年12月,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市建筑业协会联合选树了30名“安阳建筑工匠”;2022年5月,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授予王磊等5家创新工作室为“安阳建筑工匠创新工作室”,授予“安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安阳建筑工匠学院”旨在选树培养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建筑工人和技术人才,激励和带领更多建筑工人学习先进,爱岗敬业,钻研技能,争当技能标兵和技术能手,在技能成才中书写出彩人生。

下一步,市城建交通水利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产业系统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岗位创新活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