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工会扎实开展 “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作者: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坚持“党建工作是灵魂,工会工作是支撑”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市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中,激励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再立新功,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一)强化思想引领,为工会工作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实施领导带头学习、支部深入推进、党员主动自学、网络平台学习、坚持以比促学“五位一体”学习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目前,党组中心组已开展集体学习4次,集体学习理论文章17篇,观看视频专题片3个,安工惠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大讲堂47期、百名专家劳模万名工会干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微课堂9期,4月初通报表扬了第一季度学习强国积分靠前的30位同志,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市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真抓实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动员市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急难险重面前展作为、比贡献、当表率。1月份,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市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坚决站在前面、勇于冲在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领人民群众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自1月10日凌晨,第一批下沉干部奔赴社区一线起,市总工会先后派出5批次共22名党员干部逆行而上,下沉到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等地,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宣传引导、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卡点巡逻、环境消杀、走访排查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遇到硬仗敢于亮剑”的政治担当。同时,充分发挥市总工会共产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专门成立3个工作专班,设立专项资金80万元,争取社会资金41.6万元,常态化到2个分包村和2个帮扶村进行系列帮扶和开展志愿服务,并派出3名机关干部常驻分包村开展工作。目前,市总工会共完成1.3万米外墙美化、背街小巷150米道路整修、150米排水管网改造,开展志愿服务18次,种植各类绿化树木820余课,购买垃圾桶127个,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三)强化党工融合,推动机关党建与工会工作相融相促、同步出彩。一是围绕创文创卫,彰显工会担当。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城市清洁、雷锋广场志愿服务站值班、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志愿服务。在3月初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中,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渠口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竭诚服务群众”主题党日,开展了《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提倡节俭风尚、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咨询、网络信息安全和文明上网宣传、文明交通、爱心义诊、卫生清洁等多项志愿服务。二是围绕重点工作,丰富党建内涵。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春送岗位党员志愿服务,协助用工企业布置场地、发放宣传页,为求职人员介绍求职信息。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主题文学摄影作品征集、“丹青绘安阳”群众书法美术作品大赛系列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