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总书记的贺信在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劳模工匠、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5-13 作者:


4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广大职工、劳模工匠以及工会组织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翟雁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翟雁表示,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感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责任重大,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

  

图片

安阳市人民医院  郭艳平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号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生命是大自然孕育的“艺术品”,医生就是修复生命的“工匠”。一名好医生,也是工匠精神的传承者,需要临场不乱的意志和事无巨细的专注力,做为医务工作者,技术上要刻苦专研、精益求精,敢于创新。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工匠需要精术,医者更需要仁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对得起患者和家属的期盼。

 

图片

安阳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网络中心主任  雷文利

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总书记的贺信令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用心做实做好每一个科技项目,为助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片

安阳市博物馆  张安然

 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这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也是对我们建功新时代的激励和引领。”安阳博物馆讲解员张安然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讲解员,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做好本职工作,用心讲每一场讲解,用爱服务每一位游客,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古都出彩安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片

                                                                                             安阳市第九中学  袁浩

 

总书记的贺信令人印象深刻,令我深受鼓舞!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贺信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殷切嘱托作为我的座右铭和事业追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院  王书艳

 

总书记的贺信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感到作为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一名职教人,我要继续传承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努力拼搏,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带动青年教师提升技能、努力创新、成长成才,尽心尽力为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职教主力军作用,争当工匠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