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2-03-29 作者:

 

3月29日上午,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桑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党组副书记曹保贵,党组成员刘勇谋、李希勤、张爱敏参加学习会议,四级调研员李海燕、苗广军,办公室、组织部、宣教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学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辟全面依法治国新境界》《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王东明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讲话》等内容,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曹保贵,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勇谋,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希勤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学习贯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

桑建业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能看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和成果、一项项精准有力的政策和举措,更是从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教育提升、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各方面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对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和回应。

图片


    

桑建业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形成好的习惯。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要活到老学到老,自觉把学习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学习“治国、平天下”的政治抱负,学习“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学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切实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领悟、在运用中发展,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实本领。二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好的态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在学习中实现提高,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好的状态。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责”字上担当,在“快”字上用心,在“好”字上用力,在“强”字上提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五大行动”“十件实事”高标准落实,为安阳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