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到北关区调研督导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30 作者:


3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爱敏,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李建武一行到北关辖区安阳洹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开祥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北关区劳模公园调研督导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新型职工书屋建设和如何更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工作。北关区总工会主席刘保国,副主席赵扶宇、薛梅、杜新芹陪同调研。

图片

每到一处,张爱敏主任都详细了解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新型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并结合如何更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33.png

针对劳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张爱敏主任要求,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一是要快,劳模先进要迅速与分包村两委干部主动对接,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每周要有行动、有进展,每月要有变化。二是要细,要结合本单位和分包村实际,对照任务和考核标准制定科学详细的整治方案,有的放矢的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六化”,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实,要根据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的工作要求多抓帮扶项目落地,少搞形式主义的短期行为,要与工会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图片

就新型职工书屋建设,张爱敏主任建议:要因地制宜,要经常维护更新,要多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增强职工书屋的政治性和实用性,切实把职工书屋建设成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阵地。  

图片

 就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张爱敏主任建议:要体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劳模先进在企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体现先进群体在企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体现到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和各个发展阶段中,更要在当前开展的劳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中充分体现和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模旗帜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高高飘扬。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李建武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