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微信公众号
安阳市总工会
微信服务号
分享到:

能工巧匠展身手 技能竞赛促提升——安阳市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1 作者:

10月20日,由安阳市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安阳市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安化集团公司圆满落下帷幕。安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勇谋,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程乔兵,市化工医药能源工会主席薛莉,安化集团公司领导李玉杉、张连飞、杨光观看了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1.png


本次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市综合赛,依托市总“百万职工大比武”平台,旨在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工匠”人才,从而推动企业、行业技能水平整体提高。来自全市8家企业的29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安阳九天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张静、杨海军、罗云飞分别荣获竞赛前三名。


20.png


刘勇谋在竞赛颁奖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化工企业的通用工种,举办化工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给全市从事此项工种的广大职工提供了一次展示技能的宝贵机会。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各化工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的具体体现,将对提高职工队伍业务素质、技能水平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要求,各参赛单位要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广大职工学业务、练技术的热潮,健全和完善企业培养、选拔、使用、激励技术工人的工作体系,形成“练兵、培训、比武、晋级”四位一体推进职业技能提高的新模式,充分调动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企业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3.png

4.png

5.png